宣传播放
文明动态

我校师生赴开封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作者: 张安童    发布时间:2018/4/5 16:45:20

4月3日上午7点30分,我校学生党支部教师党员同志、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学生入团积极分子共计66人,赴开封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祭扫活动伴随着庄重严肃的国歌开始,我校师生胸带白花,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以表达哀思,集体为英勇无畏的解放军战士们默哀并三鞠躬。接着,我校学生党支部的教师党员同志集体在英雄纪念碑下,由王炎培同志带领重温入党誓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们也在庄重的氛围中铿锵宣誓,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

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校团委书记苗森同志进行讲话,他强调,清明节的祭扫是为了提醒自己,是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英勇牺牲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给后人留下的革命传统和伟大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永远铭记。

最后,参加祭扫的全体师生一同瞻仰英雄纪念碑。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坚决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学习顽强拼搏、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使这种精神在工作和学习中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