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播放
文明动态

开封高中开展春节社区慰问活动

作者: 佚名    发布时间:2018/3/4 19:40:30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开封高中积极开展“暖新年送爱心”社区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2月14日上午,开封高中校务委员、校长助理尚嘉伟和总务主任胡宗江一行带着学校为社区困难群众准备的新年慰问品来到繁塔办事处禹西社区,向社区困难群众开展“暖新年送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社区提供的居民信息,开封高中确定了结对帮扶社区居民。据了解,肖兰花本人患有脑梗等疾病,孩子均无业,生活苦难;杜明汉其子重病,双肾萎缩,靠透析维持生命,造成家庭困难。

尚嘉伟一行来到社区,把学校为每户困难居民准备的大米、面粉、食用油和鸡蛋等春节慰问礼品分别送到帮扶对象手中,以表达学校对她们的关爱和支持,并和她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在交流中,尚嘉伟详细询问了解她们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收入来源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叮嘱她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通过社区向学校反映,学校会尽力给予帮助。同时叮嘱她们要照顾好自己,鼓励她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最后,尚嘉伟还与社区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对社区干部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并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的做法表示称赞,并表示开封高中会一如既往加强与社区联系,共同推进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离开之前尚嘉伟等人向社区干部和受助居民祝贺新年,希望大家与家人团聚,度过一个欢乐、温暖、祥和的春节。(撰稿:李建威  审核:荣海洋  编辑:李建威)